玫瑰奴隶。

趁昼长夜短,收拾好平生故事,落草为寇。

【汤圆au】一颗元宵应该如何度过元宵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大树施它活:

《舌尖上的复联》第一口 第二口 第三口 第四口



  • 《他是一个没有馅儿的杀手》元宵特供番外


  • lo主知道汤圆和元宵有区别但请就让我皮这一下吧


  • 在深夜报社的边缘试探.jpg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据说,今天是人类世界的元宵节。


这很奇怪。


毕竟,身为一颗元宵,我都不过元宵节,他们过个啥。


 


我不知道人类在元宵节都会干些什么。


姐姐告诉我,元宵节,就是人类特意设立来崇拜我们元宵的节日。


在这一天,他们会举办各种与元宵相关的庆祝活动,欢乐而不失庄严,兴奋而不失恭敬地,对我们进行某些形式特殊的祭祀。


 


哇,听上去很棒耶。


这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。至少对一颗元宵来说。


所以我带着我弟弟,来到腹愁者大厦,准备和我的朋友们共度佳节。


 


我来到腹愁者大厦的楼下,看看那长长的楼梯,又看看那高高的窗户。


我思考了一下,决定还是采用以前一样的上楼方式。


一把拎起猝不及防的Loki,我运起平沙落锤功,轻盈点地,一跃而起。


披风在我身后猎猎作响,弟弟在我手里哇哇乱叫。


真热闹,我心中不禁洋溢起了节日的欢乐。


 


我越升越高,离腹愁者会议厅的那扇竹编窗格越来越近。


近到可以看见窗前糖炒栗子Tony金红色的背影。


他面朝室内,手势激昂,似乎正在宣讲着什么。


听到风声,他回头一看,立刻发出怒吼:


「Thor Odinson,又他妈是你!」


 


我每次造访大厦,Tony总是会对我说这句话,让我很是摸不着头脑。


没错,是我,当然是我。


我,Thor Odinson,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是一颗掷地有声的汤圆。


这么想着,我已经轰然撞破窗户,Biang地一声,砸到了地上。


Loki被裹在我的红披风里,也跟着摔了进来,正面朝下扑在地上,发出极其响亮的一声「啪唧」。


听吧,连我弟弟都是一颗掷地有声的汤圆


 


我爬起来,抖落一身的竹屑,惊喜地发现,几乎所有的复仇者都汇聚在这间会议厅里。


莫非,他们也正好打算集体欢庆元宵节吗?


 


前面的软糖沙发上,Bucky正靠着Steve宽厚的肩膀睡觉,被Loki着地这一声巨响惊动,睁开眼睛,醒了过来。


他轻轻皱着眉,一脸不高兴,눈_눈地看向我们。


但我知道,他并不是真的不高兴。


这颗小熊馒头总是一脸不高兴的表情,一双绿豆眼又生得水汪汪的,配上圆乎乎的脸蛋,看上去莫名地委屈,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想伸手摸摸他的头。


 


小熊馒头转过头,对玉米馒头说:


「他们好吵。」


 


好吧,也许他就是真的不高兴。


 


Steve连忙摸摸他的头:


「没关系,等会开完了,我们回房间去睡。」


语讫,他转向Tony,催促道:


「Tony,快点接着讲吧。」


 


糖炒栗子深吸一口气,看了一眼窗格残破的遗骸,又看了眼已然再度阖目假寐的小熊馒头,最后恨恨地瞪了我一眼。


「总之,就是这样。」


他总结道。


「因为上次教授帮了我们腹联的忙,幻视的老丈人知道了,现在点名要他上门,跟他谈谈。」


 


「个人认为,泰山大人想和我进行友好的交流,当是我的私务,不必惊动大家。」


幻视,那颗据说刚满三岁的紫薯丸子,浮在空中,神色冷静地说。


「进行不友好的交流。」


草莓钵仔糕Wanda幽幽地订正。


她和椰汁味的双生弟弟Pietro一起,并肩坐在曲奇长椅上,两张相似的面孔上是如出一辙的凝重。


 


「是吗?你的私务?」


鸡仔包Clint坐在高处的通风吸管上,抱着短短的小翅膀,冷哼一声。


「让你独自去X学院会你老丈人,进去是一颗紫薯丸子,回来就是一张紫薯饼了。」


 


我想起了快银绘声绘色讲述的他爹的种种传说,不由也打了个寒噤。


并毫不犹豫地相信,如果幻视果真单丸赴会,万磁王绝对能让他圆的进去,扁的出来


我知道,幻视头上镶有一颗据说非常厉害的花生仁。


但再怎么厉害,那也只是一颗……花生仁啊。


 


快银「哎」了一声,忍不住开始焦虑地窜来窜去。


这孩子总是如此躁动,让我怀疑他有跳跳糖血统。


他躁动成一道银色的闪电,晃得我眼晕,索性一把拽住这块小钵仔糕:


「你爹怎么老喜欢拆人CP?」


小钵仔糕停下来,想了想。


「职业病吧,想我爹当年日天日地,建立点心兄弟会,拆了不少人类世界的东西,像金门大筷子之类的,可威风了。」他托着腮说。「现在被教授管着,只能拆点CP之类的小玩意,过过手瘾。」


 


大家的眼前立刻浮现出一颗紫薯丸子被拆得七零八落的生动场面。


黑米窝头Sam朴实地劝说幻视:


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。


若为岳父故,二者皆要糟。


Wanda也如是说。


作为万磁王的亲生女儿,她直白地指出,倘若孤身一丸前往X学院,幻视能全丸而退的可能性,无限趋近于教授的发量。


幻视思考了一会儿,终于说:


「那好吧。」


 


耶!


 


我们立刻欢呼起来,纷纷抄家伙,高高兴兴地准备去参加一场和谐温馨的翁婿见面会。


这种火并前夕的激动气氛显然感染了整栋大厦。


就在我们集体登上印度飞饼,即将飞往X学院的时候,一颗小小的红薯龙须酥*突然钻了出来,兴奋地说:「Stark先生,你们要去干架吗?我也要去!」


「Peter,你小孩子胡说什么,我们是要去礼貌地锤扁——拜访Lensherr先生。」


Tony眉头一皱,斥责道。


「还有,马上要开学了,你的寒假作业写完了?《三年午饭五年晚饭》的题刷完了?」


听了这话,那颗叫Peter的小龙须酥瘪着嘴,委委屈屈地牵出一根自己的丝来,往蒸笼外一甩,抓着丝,荡走了。


 


真可爱。让我想起当年的我。


在开学的时候,我总是诚恳地告诉老师,我的寒假作业被姐姐养的宠物——狮子头Fenrisulfr吃掉了。


如果不是Loki求情,我可能会真的被拿去喂Fenrisulfr。


 


 


就这样,我们一伙点心浩浩荡荡,气势汹汹地开到了X学院。


说实话,这哪里像女婿上门见父母,分明是来踢馆砸场子的。


显然万磁王也是这么想的。


长长的宴会桌尽头,一块紫薯钵仔糕威严高坐,头戴亮紫色的小陶碗,对我们怒目而视。


 


奇怪的是,万磁王等候我们的地方,并非适合两人对谈的小会客室,而是X学院宽阔明亮的宴会厅,我们一帮不请自来的人甚至都个个有座位。


我们原本已经准备好,要誓死守在狭小的会客室,围观这次现场直播的翁婿大战,被挤得爆浆也不退一步。第一排卧倒,第二排半跪,第三排站立,第四排找凳子。Clint连爆米花都买好了,这让Natasha狠狠甩了他一记饺子边。


 


「您不喜欢我哪一点,我一定尽力改正。」


幻视说。


「你会呼吸。」


万磁王说。


 


Wanda忍不住了,蹦起来,草莓味的晶莹身体已经啪啪啪开始放红光。


好在旁边的教授拉住了她,转头对万磁王怒道:


「Erik,你忘了到底为什么叫孩子们回来了吗?」


 


万磁王犹且忿忿:


「他长得就很圆滑。」


不光紫薯丸幻视,在座的馒头团子汤圆鸡仔包都感觉受到了攻击。


 


Loki悄声对我说:「哥哥,我想把他打得不成圆形。」


然而没等我开口,Steve就豁然站起,义正辞严地驳斥道:


「Lensherr先生,您不能因为一个人长得圆就蔑视他。难道就不能长得越圆越可爱吗?像吧唧就一直在变得更可——」


小熊馒头一言不发,把他锤翻在地。


 


万磁王还是不肯罢休。


「看看他,一身基佬紫,成什么样子。」


一块紫薯钵仔糕如是说。


 


糯米糍教授叹了口气,头上的椰丝眼看着又掉了不少。


「Erik,你也是一身基佬紫……你再这样,不如直接让Wanda她们回去自己过节了。」


过节?


教授看出了我们的疑惑,温和地解释道:


「Erik上次不是离开X学院去人类世界搞事了吗?他发现今天是元宵节,人类团圆的日子,就想叫Wanda回家聚聚。你们平时隔着版权的结界,加上幻视的缘故,也很少来这里玩。担心你们嫌弃不乐意,就喊幻视上门谈谈,知道你们怕他变成紫薯泥,肯定会一起过来。」


 


万磁王冷哼道:


「好像我就不嫌弃他们一样。」


Wanda的脸上露出了感动万分的神色。


她感动万分地问弟弟:「他是谁?我爹呢?被他吃掉了吗?」


 


万磁王的头盔都要蹦起来了。他似乎想要说什么,但来不及了,教授啪叽一声把他的头盔锤了回去。X学院大大小小的点心学生们已经欢呼着涌了进来。大家团团坐在一起,开始搓起了麻将。


 


我真喜欢元宵节,在元宵节做一颗元宵是多么幸福啊。


在这个元宵节,幻视没有被他老丈人锤成紫薯泥拿去糊墙,腹愁者联盟也没有喋血X学院,我们还学会了搓麻将。


大家都很高兴。


 


除了Peter,他拖欠的太多,既没能参加元宵团圆,也没能补完寒假作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 @潇雪暮雨夜半霜(雪瑞) 同学提供的龙须酥脑洞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万磁王吉祥如意的一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祝大家元宵快乐!

评论

热度(240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